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戏剧影视

光影中的亚洲:看懂了这些电影,你就读懂了亚洲

 2019/05/14/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宇晟

  儿童视角电影下的中亚、西亚

  在中亚、西亚,以儿童、家庭为题材的影片常常引起关注。

  其中,伊朗电影给中国观众的印象往往是返璞归真。这些影片也确实以清新质朴、恬淡、温暖又充满哲理的影像风格,呈现友谊、宽容、爱、和睦相处等主题。

  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中国观众了解的伊朗电影都聚焦儿童题材。

点击进入下一页

《小鞋子》海报。

  1997年上映的《小鞋子》讲述了一个家境贫寒的男孩为了一双鞋子而参加长跑比赛的故事。影片虽情节简单,但从儿童的角度窥探、审视成人的世界,同样具有感染力。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正在上映的黎巴嫩电影《何以为家》在中国广受好评。

点击进入下一页

《何以为家》海报。

  影片同样聚焦儿童,以更具冲突性的情节呈现当地的社会现实。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一次别离》海报。

  2011年上映的伊朗电影《一次别离》则聚焦家庭。整部影片虽然只是叙述了一个面临婚姻危机的家庭的经历,但故事充满戏剧性,剧情也多次反转。

  而这种贴近普通人生活的影片,也折射出当代社会的一个侧面。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