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邀您来当演员 兰州本土电影《功夫拉面》海选演员及拉面王啦!

 2019/05/13/ 09: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功夫拉面》选拔大赛现场

  每日甘肃网51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图)“大家好,我是来自兰州市西固区金沟乡的14号选手,我给大家表演一段张保和的《兰州》……”今日下午,兰州市西固区金城公园门前欢笑声与掌声此起彼伏,来自兰州市各县区的30名文艺爱好者,试图用自己的精彩表演来“征服”兰州本土院线大电影《功夫拉面》选拔大赛的评委们。

文艺爱好者展示精彩表演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电影《功夫拉面》以兰州历史文化传说为背景,以牛肉拉面为元素,集武侠、美食、爱情于一体,采用现实主义的手法讲述了一个表现“家国情怀”,解读“西部英雄”的传奇故事,展示了兰州历史上独特的传统文化和西部精神。《功夫拉面》电影演员拔及功夫拉面大赛从筹备到实施历时5个月,大赛通过前期的宣传和报名已有百余名文艺爱好者报名参加拔大赛,演员将分设在兰州的城关、七里河、安宁、西固四大区进行,大赛经过多场的,入围复赛的手将与兰州电视台主持人一起互动参与兰州电视台的主打品牌节目“主播”的10场比赛活动。展示视频经过网上投票后,出演员将参加演员拔决赛的角逐,有实力的手,可直接参与《功夫拉面》电影的创作。功夫拉面大赛经过前期的报名筛后,有近40家餐饮企业进入复赛比拼阶段,现场手将与兰州电视台主持人一起互动参与兰州电视台的主打品牌节目“主播”的10场比赛活动。经过专业评委的评定,胜出的手将参加精彩的功夫拉面角逐。活动最终评出功夫拉面1名,可成为《功夫拉面》电影主演的替身演员。大赛不仅为《功夫拉面》电影推了演员,也为金城的老百姓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才华、功夫厨艺的舞台和机会。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扫码、投票及线下相关支持单位配合的方式进行,赛事阶段将采用各种新媒体手段进行推广和宣传,电影《功夫拉面》将在6月开拍,年底制作完成,并在全国院线上映。该片以牛肉面为创作元素,融合的不仅是家乡的味道和地缘亲情,更多地体现的是西部精神、家国情怀。作为主创单位,意在通过一部精良的电影,对本土特色和文化进行宣传和推介,力求将一部诚意之作的电影深入人心。金城公园首场演员海选,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现场《功夫拉面》电影出品方及各主、协办单位齐聚为活动启动助力。报名参赛选手们的精彩亮相,与现场观众积极地动,使得大赛活动异常热闹。

参选者的表演引得评委们笑容满面

  《功夫拉面》电影作为兰州市和甘肃省重点文艺精品创作项目,经甘肃省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立项完成了国家广电总局的拍摄备案。该片历经四稿剧本创作完成了作品版权登记,在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2017影视国际化投资论坛影视好项目评选》中获得优秀项目、实践教学基地候选项目。现已在北京、兰州组建前期制片运作团队,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前期筹备和拍摄,201910月底前完成全部制作,2019年底前获得国家电影局公映许可证,2020年在国内院线上映。

  《功夫拉面》开拍在即,有哪些角儿、在哪儿拍、发生了什么故事,我们继续关注。让我们一起期待兰州本土院线大电影《功夫拉面》的惊艳亮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