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戏剧影视

光影中的亚洲:看懂了这些电影,你就读懂了亚洲

 2019/05/14/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宇晟

  泰国电影只有“鬼片”吗?

  在东南亚国家中,泰国电影似乎在中国观众的心目中有一个固定的位置——“鬼片”。

  从电影史角度来看,泰国恐怖电影可以追溯至上世纪三十年代。最初的泰国恐怖片带有明显的模仿特征。此后这种恐怖片迅速与泰国本土文化融合,出现了诸多改编自泰国民间神鬼传说的影片。

  世纪之交,泰国“鬼片”逐渐形成了风格独特的“泰式恐怖片”。在不少相关影片中,观众都会发现,佛教观念、学说等元素渗透在影片当中,体现出鲜明的泰国特征。

  此外,一部分“鬼片”在恐怖的外表下,也着力于制造喜剧效果,形成了颇具特色的“喜剧恐怖片”。

点击进入下一页

《初恋这件小事》海报。

  同时,泰国电影中也有“小清新”风格的爱情电影。其中最被中国观众熟悉的大概是《初恋这件小事》,该片当年也曾掀起一股“泰式青春片热潮”。

  虽然影片从选题到情节都显得简单,甚至有些平淡,但电影也把握大量细腻的细节,呈现出一种浪漫、唯美的观感。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