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人物访谈

文艺星开讲丨范伟聊《长安道》:找到人物的“根”我才敢演

 2019/11/22/ 11:4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电影以余味定输赢 高级喜剧底色悲凉

  人民文娱:在您看来,好的喜剧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范伟:喜剧不好演,把大家逗乐其实是特别难的事儿。我觉得好的喜剧不能靠演员“外在地演”,它是由内而外的呈现。喜剧人物的性格、喜剧的故事和结构,它们形成一种合力,才能带来真正的幽默感。

  高级的喜剧,底色是悲凉的。用喜剧的方式讲悲剧故事,我认为这应该是比较高级的喜剧境界。比如电影《美丽人生》,还有周星驰的那些喜剧作品,虽然特别夸张,但它的底色是悲剧的。

  人民文娱:您说最喜欢的喜剧演员是卓别林,您觉得自己跟他有什么相同点?

  范伟:没有相同点。卓别林是遥不可及的喜剧大师。好演员,不光是对角色的理解、作品的理解,还得有特别好的技巧。卓别林太全面了,自编、自导、自演,甚至自己做音乐,包括滑冰、拳击、特技动作。

  人民文娱:大家提起您,会想到您有一张“百变”的脸。生活中和银幕中的您反差大吗?

  范伟:我在生活中把自己“框”住了。我此时此刻是范伟,不要说别人讨厌的话,尽量和大家相安无事。综艺、真人秀让我去,我来不了,我觉得很拘束,可能这就是我生活当中的人设。

  在戏里,我就觉得无所谓。戏里不是我,是在演另外一个人,我就撒得开了。无论是喜剧、正剧,简单的、复杂的,只要我能体悟到,就可以把这个人表现出来。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