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人物访谈

文艺星开讲丨范伟聊《长安道》:找到人物的“根”我才敢演

 2019/11/22/ 11:4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曾是完美主义者 拍戏跟自己较劲

  人民文娱:11月范老师有两部新片上映,新片角色和以往塑造的银幕形象有哪些不同?

  范伟:《长安道》对我来说挺有挑战的。不光对我个人的演技有挑战,对大家的接受也有挑战。我很喜欢万教授这个角色,复杂且丰富,但我又怕逻辑上有问题,就和导演讨论人物的行为逻辑。在茶馆里,我们捋了好几个小时。导演说服了我,我也找到了人物的“根”,最后才敢去演。

  人民文娱:很多观众是从您饰演的喜剧角色认识您的,您从小就有喜剧天分吗?

  范伟:其实我生活当中不是那种到处抖包袱的人,没觉得自己从小就有喜剧天分。小时候,家里从沈阳剧团请了陈连仲老师教我说相声。老师说:“这孩子条件一般,我尽量教。如果行,我们继续学,如果不行的话也别怪我”。

  我当时心里很忐忑,一脚门里一脚门外的感觉。老师的话其实挺打击我的,但对我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帮助特别大。我时刻提醒自己“条件一般”,所以一定好好学,这种压力就变为动力了。我觉得后来从相声到小品,从小品到电视剧,从电视剧到电影,我都带着一种忐忑的心情把压力变为动力,非常认真去面对。

  人民文娱:您在拍戏过程中,会感到焦虑吗?

  范伟:焦虑没用,还会影响状态,何必呢?因为在一个特别松弛的状态下才能完成最好的表演。我以前是个完美主义者,但现在我知道每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不可能做到完美。再加上年龄大了,现在没有那么争强好胜。

  以前我爱跟自己较劲,每天强迫自己要想点儿正经事,否则这一天就白过了。我会把每天想的正经事儿用日记记下来。现在没有那个心思了,不过回头翻一翻过去二十年前、三十年前记录的东西,觉得也挺有意思。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