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人物访谈

文艺星开讲丨范伟聊《长安道》:找到人物的“根”我才敢演

 2019/11/22/ 11:4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认真干活爱使笨劲儿 机会来了就好好把握

  人民文娱:现在有不少宣传自己的平台,为什么不选择多发声呢?

  范伟:我没有这种经营自己、宣传自己的意识。我不排斥别人对自己的宣传,我觉得也挺好。但是我个人觉得,我的工作就是演戏。角色演好了,对我自然就是一种宣传。没演好,再怎么宣传也是很难受的一件事。

  人民文娱:您会在意观众的看法吗?

  范伟:特别在意。过去在舞台上,观众给的反馈特别直接,笑了就是喜欢,没笑就是不喜欢。电影不一样,拍完了要等观众看了之后才知道反响如何。现在漫长的等待期就特别折磨人。生活就是这样,去想去做,同时有点忐忑,做好了之后小有成就,没有做好,下次再说。就这样周而复始。

  人民文娱:您会用哪几个关键词来定义自己?

  范伟:我觉得自己是一个认真的演员,一个爱使笨劲儿干活的人。比如台词,人家背了五次差不多了,没有问题了。我不行,我来个十次,这就是使笨劲儿。

  人民文娱:您演过许多角色,哪个跟您本人更接近?

  范伟:《看车人的七月》里的杜红军。生活当中,我是一个内心没那么强大、愿意息事宁人的人,但是在尊严面前不低头,如果触碰底线,也会反抗。

  人民文娱:未来在电影方面,您对自己有什么预期?

  范伟:我一直没有什么目标,只要合适了我就演,赶着来。有好多人说,范伟“跨界”跨得最厉害,成了“斜杠中年”了。从说相声到现在拍电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好像很有“设计感”。其实我一点“设计感”都没有,只是机会来了就好好把握它,认认真真把它做出来。付出了,结果就会好一些,大家也会越来越信任你。

  (文字编辑:郭冠华  视频脚本:刘颖颖  摄影:杜佳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