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人物访谈

文艺星开讲丨佟丽娅:在舞台上"发光",比被夸漂亮更开心

 2019/11/22/ 11:4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在远方 在这里》,一封写给家乡的情书

  人民文娱:你策划及领衔主演的舞蹈剧场《在远方 在这里》和观众见面了,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创作过程吗?

  佟丽娅:我很早就很想做一台关于家乡的舞蹈节目,已经策划好几年了。以前想做的时候,要么时间不行,要么能力不行,今年觉得时机到了。其实有的时候,车轮一旦转起来就真的停不下来,好像有一种力量在推动着我,让我站在了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

  《在远方 在这里》是我写给家乡的一封情书。这段时间我一直投入到舞蹈当中,很久没有跳舞了,我非常想念舞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初心,我想趁现在还能跳得动的时候,重新回到那个我熟悉的地方。我在北京整整20年了,每次回到新疆的时候,那片土地、那些味道,都会让我觉得特别幸福。

  人民文娱:在完成舞剧的过程中碰到过哪些难题?

  佟丽娅:困难特别多。这些年我一直在做影视演员,只完成自己的表演就好了,这次我既是制作人、策划人,又是演员,难度比较大。阔别舞台这么多年,我年龄也大了,身体比较僵硬,可能舞蹈感觉也没有以前好。除此之外,还要解决很多问题,搭建团队、选择演员,在这个过程中会比较焦虑。

  新疆的夏天很热,演员们的训练很辛苦,我们还要负责解决他们的吃住行。我曾经在微博上发了一张照片:我一个人抱了一百个馕,那就是我们的日常。

  人民文娱:剧目中有哪些特别的设计来吸引观众?

  佟丽娅:如何能把舞剧做得更精彩?我想是浓浓的爱吧。我们倾注了所有的情感,相信作品能够打动人。我们用锡伯族的事件来编排一个舞蹈故事,其实也是某种力量的传承。我们会用很多类似鹰的动作展现男生,用门框等道具展现母亲和孩子之间的依依不舍。除了原始动作以外,我们还有大量现代动作。我们希望做一种年轻人看得懂的东西。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