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人物访谈

文艺星开讲丨佟丽娅:在舞台上"发光",比被夸漂亮更开心

 2019/11/22/ 11:4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不只有柔弱的一面,我还有无限可能

  人民文娱:9号演出之后你发了微博,其中有一句话“我们都是异乡拼搏的人”。结合自己的经历,你怎么理解北漂和乡愁?

  佟丽娅:我很喜欢北京,这座包容的城市给了我们无限可能。但乡愁是最柔软的,一旦开启,那份情谊就全部涌出来了。我离开家乡这么久,我以为自己渐渐习惯了离别的场景,但我每一次回来,家乡都会用最初的热情拥抱我,扑面而来的是踏实和自在。只有内心安定,你才会在异乡拼搏的时候更有勇气。

  人民文娱:你看到这些年轻演员,有没有感觉好像看到了曾经的自己?

  佟丽娅:有的。我看到了他们的蜕变,因为个子小而踮起脚尖,从不敢展示自己到信心满满地起舞,让我想起了自己刚考到新疆艺术学院的时候,也经常被人说可能永远站不了“C位”。

  我特别不愿意让别人觉得我不行,我反倒要努力证明自己。所以,看到这群年轻演员的努力,我很受鼓励和感动,他们也成为了我不可以松懈的理由。

  人民文娱:这次重返舞台,你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佟丽娅:很多人并不曾真正认识我,他们觉得我只是懦弱的、温柔贤惠的模样。但是我想说,我也有“小宇宙”,一旦爆发也有无限可能。

  以前我有拖延症和选择障碍,跳舞这件事情让我挖掘到自己的更多可能性。我才发现,原来我能克服这么多困难、非常果断地去处理问题。

  人民文娱:你是否也从大家的好评中收获了更多自信?

  佟丽娅:我觉得自信是一点一滴积累而成的。小的时候也有人打击我“个子小”,但我觉得自己跳舞还是好看的,从小我就有这份自信。尤其在掌声响起来的时候,我会越跳越嗨。

  我想,自信一定来源于内心对演艺的热爱和坚定追求。我很感谢自己有勇气迈出这一步。最近我在舞蹈功夫上突飞猛进,这种成就感足以支撑我继续走下去。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