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人物访谈

文艺星开讲丨佟丽娅:在舞台上"发光",比被夸漂亮更开心

 2019/11/22/ 11:4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专注跳舞的时候会发光,比被夸漂亮更开心

  人民文娱:这些年,观众对你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你心目中好演员的标准是什么?

  佟丽娅:好演员的评判标准有很多。首先是用作品说话,自己的表演是否能够真正打动观众;其次是能够传递一些正能量,去引领风尚。

  人民文娱:拿到剧本后,如何快速让自己进入角色?

  佟丽娅:首先是熟悉剧本,主动跟导演、编剧沟通。有时候我会遇到经典文学作品改编的剧本,比如《平凡的世界》和《智取威虎山》。翻阅一些书评、读者对人物的评价,是非常有效的准备方法,对我的表演有所启发。

  有时候我会借鉴经典电影、电视剧的类似角色,根据身边的人或自己的经验,寻找和角色之间的共性,把能感同身受的部分放大。只有找到人物内心的出发点,和创作团队不断去聊,才会碰出一个最合适的方向。

  人民文娱:还原《平凡的世界》里的田润叶难度很大,怎么做到让读者和观众都满意?

  佟丽娅:我之前拿到这个剧本非常紧张,因为《平凡的世界》这本书实在太厚重了,而且每个读者都有自己心目中的田润叶。

  我无法满足所有人对这个角色的期待,我能做的是用自己真诚的演绎去打动观众。无论是形象、神态还是语言,我努力向田润叶靠近,慢慢把自己的情感和价值观填充进来。好的表演和演员自身修养关系很大,平时需要多看书、多思考,才会把人物塑造得更有分量。

  人民文娱:你是很多粉丝心目中“女神”,如何看待这样的标签?

  佟丽娅:女孩子都喜欢被夸奖漂亮,但美是多维度的,我更愿意向大家展现的是善良的美、真诚的美、内心坚定的美。

  我觉得,每个人认真专注的时候最美。就像我的粉丝,看到舞台上专注跳舞的我,他们会说“丫丫是会发光的”。听到这样的话,比他们说“丫丫你今天穿得很漂亮”会更让我开心。

  (文字编辑:郭冠华 视频脚本:刘颖颖 摄影:杜佳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