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戏剧影视

【视界】《安江鹿儿》这样讲述甘肃好故事

 2019/09/06/ 10: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 莉

  真实的表演,跟生活一样

  在拍摄片场,记者问55岁的当地人安进保第一次拍电影的感觉怎么样,他憨厚地说:“没什么感觉,跟平常一样。”

  真实、生活化,也是影片的主要特征之一。

  “所有的创作都是真实,没有真实做基础,一切都归零。”演员张玉龙说。

  张玉龙出生在新疆伊犁,从小在草原上长大,后来从事艺术工作,跟安江鹿儿有贴近之处,理解角色也多了一份真情。在他看来,安江鹿儿是草原上有梦想的青年,单纯、质朴,对艺术有着纯粹的发自内心的热爱,如果一辈子做一件事,就是要做一个合格的放映员,给草原带来快乐、带来文化,如同台词所说“草原上不能没有电影”,这是一种责任、一种情怀。

  被安江鹿儿的精神所感染,张玉龙认真地诠释着这个人物。他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这部电影并从中得到感悟,静下心来,热爱生活,做好每一件事情,享受做事的过程。

  佴一文是个演员,剧中人物罗那也是个演员。所以,佴一文演起来特别能理解和体会人物心理。在她看来,罗那来到草原,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感受到当地人的纯朴、真诚与直率,内心感触非常深,从而对自己的事业有了新的定位和认知,自己本身也有了新的转变。

  佴一文坦言,由于人物内心情感饱满,所以这部戏是她从影以来哭得最多的一部戏。

  “安江鹿儿这样一个草原上放电影的年轻人,带给城市人情感上和意识上的冲击,包括女演员如何自我救赎、找到人生新的目标,都是影片的看点。”导演张馨说。

  戏外,肃南群众的热情、团结、开心和快乐,感染着张玉龙、佴一文,让他们也对自己的生活有了反思。

  “好几场戏,可能不需要哭,可是我演起来很感动,内心真的很想哭。”这是真挚火热的现实生活带给佴一文的触动。

  宣传甘肃的崭新作品

  电影《安江鹿儿》是新时代第一部描写裕固族历史、文化、风情和崭新形象的影片,美的人、美的景、美的故事、美的情韵,表达了在现实生活中拼争的人们对于纯真、善良和静好境界的由衷向往。

  当地居民妥梅花说,古老的东西不能失传,通过电影把裕固族文化发扬光大,让更多年轻人知道,非常好。

  肃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巴玉霞,副县长范天兵等认为,电影《安江鹿儿》的拍摄是宣传推介肃南的一次难得机遇和良好的平台,相信对提高肃南知名度和美誉度,发展肃南旅游业,促进地区经济和文化繁荣,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这也是肃南县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产业优势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于延伸文化产业链条、探索文化发展新模式,挖掘丰富的文化资源、打造“山水肃南·裕固家园”文化品牌,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电影《安江鹿儿》生动刻画了裕固族同胞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乐观向上、乐于奉献的宝贵精神,展现了肃南独有的民族风情、地域文化,相信影片将对宣传甘肃、宣传张掖、宣传肃南、宣传裕固族产生非常积极而良好的影响。”石铭政说。

  据悉,明年年初,影片将在央视电影频道首播。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