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戏剧影视

【视界】《安江鹿儿》这样讲述甘肃好故事

 2019/09/06/ 10: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 莉

【视界】

《安江鹿儿》这样讲述甘肃好故事

《安江鹿儿》剧照 荆立平

重温老电影 吕 戈

(本文配图除署名外,均为电影《安江鹿儿》剧照,岳福安摄)

  经过近二十天的紧张拍摄,8月26日,电影故事片《安江鹿儿》在我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杀青。

  作为一部现实题材作品,影片在创作拍摄阶段,就呈现出温情大美的特点和醇厚的精品气质。如同制片人、中宣部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创作部吴昊所说,电影《安江鹿儿》有三个“特别”之处:一是题材特别有价值,是第一部正面描写裕固族生活和文化场景的影片,有填补同类题材空白的重要意义;二是故事特别能引发人的思考,剧中男女主人公身份和生活背景迥异,一个是来自裕固族的青年电影放映员,一个是来自都市的女演员,通过两人的相遇和情感,作者试图挖掘背后的裕固族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碰撞与融合;三是特别符合现实题材创作要求,主创人员经过深入生活和实地采访、体验,使得影片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人民,而且坚持了小成本、正能量、大情怀。

  为此,记者通过现场探班和多方采访,试图探寻电影《安江鹿儿》是如何立足本土文化,讲述甘肃好故事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