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戏剧影视

【经典】关于《狮子王》,你不知道的25件小事

 2019/07/11/ 10:57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文艺星青年

关于《狮子王》,你不知道的25件小事

  1994年,迪士尼动画长片《狮子王》横空出世,这部超越时间的经典成为了许多人的童年回忆。25年后,这段回忆将要被“刷新”——“真兽版”《狮子王》将在本周五上映。

  今天,青年君准备了25段原版《狮子王》动画制作过程中的小故事与各位分享,让大家重温初次“遇见”非洲大地时的感动——你可能不知道,木法沙和刀疤在最初并没有被设定为兄弟,并且我们差点就没能听到那首欢乐的《Hakuna Matata》。

1994年动画版《狮子王》海报

  角色

  1. 在早期的剧本里,木法沙和刀疤并没有被设定为兄弟,但后来编剧认为如果两人有亲属关系的话故事会更耐人寻味。

  2. 在最初的设想中,沙祖是一种体型很小、嘴很尖的鸟类。后来,当剧组在东非采风时,影片的导演之一罗杰·艾勒斯注意到了当地的犀鸟,不仅弯曲的喙彰显着它们桀骜不驯的性格,身上漂亮的羽毛更是吸引眼球,如此养眼又极富个性,遂决定让沙祖“变身”为一只犀鸟。

  3. 拉飞奇一开始被设定为国王的顾问,但后来导演决定将其塑造成一位古怪神秘的“隐士”。罗杰·艾勒斯还透露,当拉飞奇的配音演员罗伯特·吉尔劳姆准备开工时才发现角色变化如此之大,“但他很敬业,很快便适应了这种变化,表现得非常完美。”

  4. 一开始,内森·连恩(“丁满”的配音演员)和厄尼·萨贝拉(“彭彭”的配音演员)打算为三只鬣狗的其中两只配音,但在试镜之后导演觉得他们的声音与鬣狗不太相配,后来灵机一动将丁满与彭彭交由他们演绎——一对活宝就此诞生。

《狮子王》剧照:丁满和彭彭

  5. 动画师托尼·班克罗夫特在创作《狮子王》时,发现自己正怀有身孕的妻子总爱挠肚皮,“这令我突发奇想,为何不让彭彭也来试一试呢?于是我立马动手,创作出了这个有趣的动作,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自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