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学书评

三毛:撒哈拉的土壤 也可以孕育爱情

 2019/03/27/ 10:3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文艺星青年

三毛:撒哈拉的土壤 也可以孕育爱情

   

  她是一个传奇,用文字写就佳话,更用一生追求诗和远方。她说:“我是一个像空气一样自由的人,妨碍我心灵自由的时候,绝不妥协。”

  1943年的今天,作家三毛出生。她生于重庆,迁居台湾,留学西班牙,安家撒哈拉。她用笔写下爱、美、纯、真,行间字里是无声的歌吟,美如天籁。有人说,她把生命舒展成随心所欲的形象,高高举在尘俗之上,像开在荒漠里的繁花……

  纪念她的同时,让我们仔细回味她经典作品中的青春与爱情。也让我们体会她在自己的作品中,道出了哪些人生真谛。

  荒芜的土壤 也可以孕育爱情

  三毛并不是为了看草原和小鸟才流浪,也不单单是为了自由,更多的是为了找到心灵栖息的地方。

  她曾经说过,我的写作生活,就是我的爱情生活;我的人生观,就是我的爱情观。

  撒哈拉是一个大沙漠,只有冒险者才敢去的地方,但那里却有三毛和荷西的爱情故事。也许只有撒哈拉那样荒芜的环境,才能反衬三毛与荷西的爱情。换句话来说,只要两心相悦,什么样的地方都是爱情生长的土壤。

  相恋几个月后,他们结婚了,婚后,因为三毛向往大沙漠,他们就搬到了撒哈拉沙漠里居住,于是,也就有了《撒哈拉的故事》。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