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学书评

三毛:撒哈拉的土壤 也可以孕育爱情

 2019/03/27/ 10:3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文艺星青年

  用最质朴的语言 讲最真实的故事

  我们已经知道了故事的结局,但是曾经的三毛是不知道的。荷西等了她六年,她也恰恰陪伴了荷西六年。她比他刚好大六岁,这些似乎都是宿命的玩笑。

  《梦里花落知多少》讲了她失去丈夫荷西之后的生活,从低沉失落、极度的痛苦到慢慢走出来的蜕变,这个时期也算是三毛写作的高峰期,她勇敢的慢慢的去接受这个事实,失去了至爱的人。她用最朴实的语言,记录了心中最真实的想法,以及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点点滴滴。

  偶尔生活不那么繁忙的时候,她还是会怀念荷西。时光回到某个不知名的午后,她静静的靠在荷西身旁,慢慢的睡了过去,双手挂在他的脖子上,远方有什么人在轻轻的唱歌……

  书里写的是三毛想要的安静,是她笔下勾勒的她认为的世界情感。她离开了撒哈拉,当灵魂不再适合栖息在这儿,她还是会选择流浪。她会一直思考人生的意义,一直写作,一直生活。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