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学书评

三毛:撒哈拉的土壤 也可以孕育爱情

 2019/03/27/ 10:3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文艺星青年

  它告诉你 人的改变需要时间

  写作对于她来说,似乎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然而跟她以后的风格完全不同的是,她早期写的东西都是出自想象,而后期写的东西,几乎全是现实。

  三毛的功课学的并不好,数学很差,常常考零分。唯一学的好的是语文。作文写得很好,经常上学校的壁报。有一次,她写了足足五千字的《苦儿流浪记》给老师,里面说自己是一个孤儿,把老师感动得流泪了。但那时候,她才五年级,并且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人,是可以改变的,只是每一个人都需要时间。她在《雨季不再来》这本自己青少年时期出的书的自序里面,这样写道:《雨季不再来》本身并没有阅读的价值,但是,念了《撒哈拉的故事》之后的朋友,再回过来看这本不很愉快的小书,再拿这三毛和十年前的三毛来比较,也许可以得着一些小小的启示。三毛反省过,也改正过自己在个性上的缺点。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