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人物访谈

文艺星开讲丨胡歌:挥别"李逍遥",从"南方车站"再出发

 2019/12/06/ 15:4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将表演融入生命,和角色互相成就

  人民文娱:刁亦男导演曾发给你一首诗,有一句是“在世界灰色的深渊中遨游,像一只年轻的海豚。”你觉得自己是那只年轻的海豚吗?

  胡歌:我肯定不是,因为我不太会游泳。但是周泽农很符合海豚的形象。那天刚好我们完成了一场浪漫诗意、非常重要的湖中戏。导演很激动,他在收工的路上发了那首诗。我能体会他当时的心情,给他回了一首歌的歌词,“在黑夜孤单的一点微光,不在乎谁看到我在发亮”。

  人民文娱:你曾经形容过新片电影主创像老虎、鹿、狐狸,你觉得自己像哪种动物?

  胡歌:我在戏里面像一头受伤的狼,但是我在生活中更像一只猫。

  人民文娱:演员这个职业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胡歌:演员这个职业的特别之处在于,你有时候很难分清现实世界和戏剧世界。我们经常说一句话:你的过往经历成就了此时此刻的你。我塑造的角色都会成为我的一部分,我们彼此成就。

  可能此时此刻胡歌的体内,就有梅长苏、明台的影子。倒过来说也是成立的,我演梅长苏的时候35岁,如果30岁演,我可能就是另外一个样子了。

  人民文娱:拍戏之余有没有什么兴趣爱好?

  胡歌:我喜欢拍照,也喜欢骑摩托车旅行。拍照让我找到更多特别的视角观察人物、环境,骑摩托车让我感觉很自由。

  人民文娱:还会有时间读书吗?

  胡歌:会。我最近在看木心的《文学回忆录》,特别好地带我走进文学世界。我还是要补补课,对拍戏很有帮助。

  人民文娱:现在有好多关于“演技”的节目,你有哪些表演方面的经验分享给年轻演员?

  胡歌:表演没有一个标准,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方法。对于我来说,生活是汲取养分的最好源泉。生活中有非常丰富的人和事,你要有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要有一颗善于思考的大脑。

  人民文娱:最近有没有正在计划或者筹备的新戏?

  胡歌:有。但是还没有到公布的时候。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