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人物访谈

文艺星开讲丨胡歌:挥别"李逍遥",从"南方车站"再出发

 2019/12/06/ 15:4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第一次主演电影,“痛并快乐着”

  人民文娱:《南方车站的聚会》是你主演的第一部电影。出道多年,你觉得这一刻来得晚吗?

  胡歌:一点都不晚。在我出道的十几年时间里,我一直在演电视剧、舞台剧。我觉得,所有的积累直到此时此刻,才足以让我有能力驾驭这个角色。

  人民文娱:《南方车站的聚会》入围今年戛纳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走上戛纳红毯是怎样的心情?

  胡歌:当时特别亢奋、激动。因为对我来说,戛纳曾经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地方,没想到第一部电影就把我带到了戛纳红毯上。可是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它似乎离我更遥远了。因为到那之后我才知道,在电影的艺术殿堂里,我还是一个小学生。当时的激动和兴奋是一时的,获奖并不是我们拍电影的最重要目的。对电影的热爱,对表演艺术的热爱,才是我们做这件事情的初衷。

  人民文娱:有没有给自己定下目标,什么时候拿到电影领域的最佳男演员?

  胡歌:我不给自己定这样的目标。获奖当然是一个莫大的认可,但你对某一个角色的演绎只能代表你的过去,并不能够代表你的未来。

  人民文娱:这次主演电影,和以往的表演经历有什么不同吗?

  胡歌:这一次的体验是“痛并快乐着”。痛是因为很难,很多经历对我来说都是第一次尝试。但是,同时我也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纯粹的快乐,能够毫无顾虑投入创作的快乐。

  人民文娱:其间有感到焦虑的时刻吗?

  胡歌:我刚开始进组的时候,很没有安全感,也不自信,每天都处在焦虑的状态里。但我也不急于去调整情绪,我觉得这些状态和片中周泽农这个角色非常吻合。另外,我还需要锻炼、“晒灯”使皮肤变黑甚至控制睡眠,去寻找角色身上憔悴和疲惫的感觉。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