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戏剧影视

《流浪地球》在这里诞生

 2019/02/21/ 11:4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艳杰 本报通讯员 刘彩华

  2.青岛灵山湾,中国工业电影的新方向

  《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曾说,为了寻找影片中未来世界的“科幻感”,才把拍摄地定在了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

  “毫不夸张地说,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具有超强的影视制作设施、一体化的影视服务体系和与国际接轨的优惠影视政策。”青岛灵山湾影视局副局长赵芳说,目前,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区已经建成40个世界顶级摄影棚,配套32个置景车间,拥有世界最大的1万平方米单体摄影棚,世界唯一的室内外合一水下影棚。除了国际标准的摄影棚,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还拥有顶级的后期服务配套,提供音效、视效、剪辑、调色等多方面全流程后期制作服务。

  青岛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电影之都”,作为新崛起的影视产业基地,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的定位一直非常清晰:电影工业化生产、全产业链配套。目前,国内绝大多数影视基地都是以“外景地+影视旅游”模式为主,明确以工业电影基地定位的基地非常稀缺,而东方影都是目前国内规划最超前、标准最高的工业电影基地,在中国电影工业快速崛起的大背景下,这种差异化优势格外明显。

  近两年来,青岛还相继出台相关政策,为青岛打造世界级影视高地不断注入新能量。《关于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里提出,设立连续5年、每年10亿元的影视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对在影视文化产业区内完成主要拍摄制作的优秀影视作品,最高给予制作成本40%的补贴。

  融创文化集团总裁孙喆一表示,科幻电影是大众比较喜欢的题材之一,《流浪地球》的大热对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来说是一个机会,随着越来越多的剧组进入园区,通过一部部影片拍摄的积累,中国工业化电影的产业链才能逐渐完善起来。

  据悉,除了热映的《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环太平洋2》《一出好戏》等大制作影片也从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走上国内外大银幕;《特警队》《刺杀小说家》等剧组已经杀青,华语电影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封神三部曲》正在这里紧张地拍摄制作中;2019年,《太空2049》《天星术》《神雕》等影片将在这里拍摄。

  (本报记者 刘艳杰 本报通讯员 刘彩华)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