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戏剧影视

上映9天票房破27亿 解密《流浪地球》背后资本力量

 2019/02/14/ 14:08 来源:成都商报 记者 张世豪

上映9天票房破27亿 吴京这次零片酬出演投资出大力

解密《流浪地球》背后资本力量

  上映9天,票房破27亿——国产科幻片《流浪地球》成为今年春节的现象级爆款电影,它创造的票房奇迹和口碑还在继续扩散!截至2月13日下午,《流浪地球》票房已经突破27亿,让各大投资方赚得盆满钵满,原著作者刘慈欣的关注热度再创新高。如此令人眼红的《流浪地球》是如何进行资本运作的?成功背后是否有来自票房冠军《战狼2》导演吴京的商业运作力量?连日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深入采访了该片主要出品方北京文化电影事业部总经理张苗以及影片其他出品方负责人,解密《流浪地球》背后的资本运作幕后。

  值得一提的是,张苗竟然还是成都人,且在该片中身兼制片人、发行人等多个要职,对《流浪地球》大热银幕内外功不可没。

  股票上涨

  背后是重要资源的整合 以及探索新类型电影的责任

  《流浪地球》的火爆让影片的主要出品方北京文化的股票迎来不断上涨,提起北京文化,很多人都不陌生,这家上市公司曾连续投资爆款电影:《战狼2》曾让北京文化市值猛增,去年北京文化押中《我不是药神》,今年又押中了《流浪地球》。公开资料显示:《流浪地球》主要出品方有四家,分别为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影),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京文化),吴京的北京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及该片导演郭帆自己的公司:郭帆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方则达到23家,包括阿里影业、腾讯影业、湖南芒果娱乐、耀莱影视、上海电影集团等。

  张苗向记者透露了北京文化投资《流浪地球》的过程,他表示,最早是2015年年底、2016年初知道这个项目,该片的导演郭帆是北京文化的签约导演。在项目遇到了瓶颈期,北京文化强势加入。

  《流浪地球》是中影和北京文化一起发起,共同发行,北京文化作为承制方,出品方,主控宣发方,承担超期超预算的所有负担,“重要资源的整合,所有投融资,北京文化负责。北京文化主控所有的宣传,这是一份勇气,也是探索新类型电影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始终保持着一种要完成中国首部科幻电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张苗表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