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美文欣赏

太白长风与美好生活(下)

 2019/01/21/ 15: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于丹

  太白长风与美好生活(下)

  相关阅读

  太白长风与美好生活(上)

  昔在长安醉花柳,五侯七贵同杯酒。气岸遥凌豪士前,风流肯落他人后。

  这就是李白当年的生活,他当时的名片的头衔也确实不高,就是一个侍诏翰林。他其实希望在政治上有所作为,但目前就是一个文学学士,他也不高兴。那时候,他写下的最有名的东西,无非是给美丽的杨玉环,写了三首著名的清平调。唐玄宗曾经有过一段长长的开元盛世,唐朝进入全盛时期。

  但在开元二十九年,唐玄宗的同辈兄弟死两人,为了避晦气,改元天宝。真的是天降宝物,他得到的男人是李太白,女人是杨玉环,当他们在宫中相遇,这样的天之宝人写出来的诗篇,一定是传世佳作,很多人都看过陈凯歌导演的《妖猫传》,给后人多少想象空间。当时李白写: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

  这首诗读了,你就知道那种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曼妙:

  名花倾国两相欢,长得君王带笑看。解释春风无限恨,沉香亭北倚阑干。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