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曲艺

《黄河礼赞》讴歌黄河品格、报答博大恩情

 2022/08/16/ 15: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歌曲《黄河礼赞》经过多方精心努力和竭力打造终于出品。为了提高歌曲的品质,创作团队还特邀亚洲美声王子、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传越演唱,军旅著名作曲家向东作曲。

  黄河作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她不仅以气势磅礴、奔腾不息、勇往直前而世人赞叹不已,更以哺育了中华儿女,温润了北方大地,孕育了五千年的灿烂文化而华夏敬仰感恩。历史上赞美与传唱黄河精神和品格源远流长。《黄河礼赞》是在继续赞美黄河精神品格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了主题,提升了境界,扩大了维度,落实在回馈黄河慈爱的行动中,落脚点放到礼敬黄河、守护黄河、涵养黄河、净化黄河、美化黄河上,以实际行动报答黄河母亲博大恩情上。

  

  主创团队简介

  向东,甘肃平凉人,军旅作曲家。先后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音乐系、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师从施万春先生学习作曲。60多部音乐作品在全国全军比赛中获得大奖。

  王传越,黑龙江佳木斯人,中国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现为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青年歌唱家学术委员会主任。

  何泳忠,甘肃省永靖人。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特级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甘肃省政府参事室研究员,西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