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曲艺

大型舞剧《问道崆峒》在甘肃黄河剧院审演

 2020/11/16/ 08: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大型舞剧《问道崆峒》在甘肃黄河剧院审演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11月14日晚,大型舞剧《问道崆峒》在甘肃黄河剧院举办第二场审核演出。

  该剧由平凉市委、市政府联合北京伯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打造,在深入挖掘平凉历史、传说、人文、自然等文化内涵的基础上,通过舞蹈艺术、音乐艺术等表现手法,反映了平凉、崆峒独具特色的文化底蕴,呈现出一幅万物和谐、生机勃勃的农耕文明画卷。全剧由序《坤·农耕》、第一幕《乾·天祭》、第二幕《际会》、第三幕《天梯》和尾声《太极》组成。

  该剧自谋划筹备到编排审演,历时2年,其间,总导演周涛、舞美设计顾问叶海兹克尔·拉扎罗夫(以色列)分两批带领编创团队赴平凉采风研讨、收集素材。在艺术创作上,积极探索跨区域、多层次的创排协作机制,邀请省文联主席王登渤为编剧,著名制作人李东珅担任舞剧制作人,梅林茂(日本)、徐鲤、黎星、李超、雷佳宇、高捷等国内外舞台创作精英力量组成主创团队,由张小川、于建伟、索朗群旦、冯敬雅、宋玉龙等10位国内知名演员担任主演。

  演出初期,由安徽省歌舞剧院担任演出团队,并以“A角教授传习B角”的成果转化方式,培养带领平凉市演艺团队,最终在崆峒山大景区驻场演出。

  当晚召开的评审会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舞剧《问道崆峒》主题选择好、思想性强,表现手法融合好、艺术性强,既用舞剧形式生动阐释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又填补了用舞剧表达中国道文化的空白。据介绍,该剧将在充分吸收各方面建议后进一步打磨提升,赴国家大剧院首演,同时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国内重点城市及国外巡演,为平凉和甘肃文旅事业助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