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图书推荐

马飞骧新书《诗经缵绎》在京首发

 2019/05/29/ 10:0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雷媛

马飞骧新书《诗经缵绎》在京首发

  每日甘肃网5月29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雷媛)5月26日,文化学者、诗人马飞骧的新书《诗经缵绎》首发式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汤用彤书院举行。

  《诗经缵绎》是马飞骧基于二十多年对传统文化的钻研推出的一部学术著作,2019年3月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作者利用六年时间,考究先哲时贤研究《诗经》的成果,以述而不作的原则,通过简述概要、集释字词、缵绎文理、小结编旨,对《诗经》中研究的重大问题作了总结性梳理,系统性阐发了《诗经》的诗教意旨。

  “出版社无法拒绝对优秀作者和作品的追寻,马飞骧高远的人生追求、深厚的文化底蕴、杰出的艺术才华和《诗经缵绎》所独具特色的人文思考、学术价值,是真正的呕心之作,应该得到社会的认可和尊敬。”中央编译出版社编辑室负责人杜永明说明了出版《诗经缵绎》的前因后果。

  新书学术研讨会由汤用彤学院院长雷原教授主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著名专家、学者围绕《诗经缵绎》进行了学术研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诗经缵绎》有较为充足的文献史料为佐证,融思想性与艺术性为一体,古雅厚重而别具高格,堪称当代《诗经》研究的一部力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