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收藏拍卖

【影像纪】爱此奇石秀

 2019/05/24/ 10:0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雷媛 赵鑫远

平湖秋色

红日映青松

  玩石多年,捡漏的事,有,但少之又少,“走眼”的事倒不少,用陈俊茂的话说“学费交了不少”。之所以“走眼”,陈俊茂总结最主要的原因是心态没有放平缓,在没有读懂石头的情况下心就浮躁起来,想到了很多尘念俗情。“玩石靠眼力,这个眼力背后是你的文化底蕴和平和的心态,真正爱石者从没想着靠石头一夜暴富。”就在前两天,又一次有人找到陈俊茂提出要买他的名为《红日映青松》的黄河石,开出的条件是价格由陈俊茂定。《红日映青松》是一块没经过任何加工打磨的黄河石原石,其无论是形、色、质、纹乃至大小皆佳,而由红日、青松、色彩构成的画面既具象又抽象,甚而充满意象。这是陈俊茂最为宝贝的一块黄河石,他从中能解读出很多的意境。此前就有人要买还给出了一百万元的价钱。

  不卖!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陈俊茂又一次一口回绝。

  “卖了它我就看不到了。都知道一石难求,我们的收藏也是一种保护,不然它就进了搅拌机成了混凝土。当然(我)收藏了这么多石头,也不是为了孤芳自赏,我会给喜欢的朋友赠送,也会和志同道合的石友交流,我觉得这种状态最好。”与石结伴20多年,陈俊茂说自己最大的获益是悟懂了“石头精神”,“我们做人就要像石头一样,无论放在哪里,都不改本色。”

  文/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雷 媛

  图/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赵鑫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