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戏剧影视

“国宝级”舞剧《朱鹮》7月“飞落”兰州

 2019/05/16/ 09:55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李超

“国宝级”舞剧《朱鹮》7月“飞落”兰州

演出剧照。甘肃大剧院供图

  每日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15日记者获悉,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上海市委宣传部和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承制,上海歌舞团有限公司出演的舞剧《朱鹮》将于7月27日、28日亮相甘肃大剧院。该剧由舞界女神朱洁静领衔主演,将有40余名舞者同台呈现,共同为兰州观众献上这台“东方天鹅湖”。

  舞剧《朱鹮》旨在通过“曾经的失去”,表达“永久的珍惜”。剧中以国际珍稀保护鸟朱鹮为题材,表现人类在近代社会现代化和城市化的进程中,与自然、与环境、与各种生灵相伴相生休戚与共的同命关系。从久远的农耕时代开始,朱鹮与人类和谐共处、相伴相生。步入近代,随着人类在向现代化与城市化的快速奔跑中,不经意间忽略了朱鹮生存环境的恶化,野生朱鹮繁衍所必须的蓝天净水和宁静自然荡然无存,朱鹮种群濒临绝迹。到了现代,中国陕西洋县最后7只野生朱鹮的发现,“吉祥之鸟”再次回归人类视线,在人们越来越自觉的精心保护和悉心呵护下,朱鹮出现了物种复苏的吉祥征兆。

  整个舞剧《朱鹮》是从农耕时期人类与朱鹮的相处;到近代时期,朱鹮的濒临灭绝;再到现代,人类再次发现朱鹮,帮助它们繁衍再生的故事情节展开。看完整部作品,观众们会发现整部舞剧的前后有着巨大的对比和反差,意在告诉人们“曾经如果失去了,现在就要倍加珍惜”的道理,具有很大的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