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探史揭秘

量子科技鉴定《兰亭序》“真迹” 惊天发现还是闹着玩?

 2019/03/25/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任思雨

  “真迹”还不止一个?

  有网友发现,就在《兰亭序》“真迹”出现的当天,与会者们还鉴定了许多民间收藏的名人字画,比如王珣、陆机、吴道子、黄庭坚、米芾、赵孟頫、董其昌,还有武则天、李世民、赵佶等等。

  最后经过量子检测,这些作品都是真的!

来源:微信文章截图

  在2018年底,他们还发现了王羲之另一幅书法《丝布帖》的“真迹”。作者说,证明中国古代造纸科技很发达,纸张保存千年以上是可以的,值得今人认真研究,填补世界造纸史的空白。

  不仅王羲之,名医华佗的书法“真迹”也出现了。

来源:微信文章截图

  很多人好奇,鉴定出这么多文物“真迹”的量子文物鉴定仪到底长什么样?

  据《科技日报》2017年报道,量子文物鉴定仪只有手提密码箱大小,一头连仪器,一头在古玩上,不管是陶器、瓷器、青铜器、玉器、字画、家具……不管什么物件,只要放到仪器上两三分钟,电脑就能显示具体年份。某公司的董事长号称古画的鉴定甚至可以精确到天。

来源:微信文章截图

  2017年11月,量子文物鉴定仪的发明人杨建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的科创团队探索量子科技已经长达二十多年。在量子康复、量子中医药、量子农业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已经获得了相关专利100多项。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