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探史揭秘

量子科技鉴定《兰亭序》“真迹” 惊天发现还是闹着玩?

 2019/03/25/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任思雨

量子科技鉴定《兰亭序》“真迹” 惊天发现还是闹着玩?

  原标题:量子科技鉴定《兰亭序》“真迹” 惊天发现还是闹着玩?

  早已失传的《兰亭序》“真迹”出现了?!

  近日,某公众号发布了一篇文章称,经过量子文物鉴定仪的检测,著名书法家王羲之的《兰亭序》“真迹”被发现了!

  按理说,这应该是文物界以及书法史上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却遭到了很多网友的吐槽。这是为什么?

来源:微信文章截图

  “真迹”是怎么鉴定出来的?

  据文章描述,在一场“古书画量子检测研讨会”上,一幅来自珠三角的藏家祖传书法《兰亭序》通过了量子科技的年代检测。

  众所周知,著名书法家王羲之的代表作《兰亭序》真迹早已流失,目前展示的多是名家临摹本,比如故宫博物院的《王羲之行书兰亭序》卷(传唐褚遂良摹本)。

来源:故宫博物院网站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