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戏剧影视

国内票房突破40亿元观影人次超过8500万 《流浪地球》爆款如何打造

 2019/02/21/ 14:30 来源:人民日报

  国内票房突破40亿元,观影人次超过8500万,海外票房创近5年来最好成绩

  《流浪地球》爆款如何打造

  《流浪地球》不仅是中国科幻电影的里程碑,更是中国电影由高原向高峰迈进的一次成功的艺术实践,充分体现出中国电影的文化自信。

  由郭帆导演、根据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流浪地球》自今年大年初一上映以来,截至2月20日,国内票房已突破40亿元,观影人次超过8500万,海外票房突破500万美元,创下了近5年来中国电影在海外的最好成绩。该片已经成为中国电影市场和中国科幻电影史上的现象级大片。

  2月20日,由国家电影局主办的《流浪地球》研讨会在京举行。会上专家们一致认为,《流浪地球》的成功是主创人员潜心创作、追求卓越的硕果,它不仅是中国科幻电影的里程碑,更是中国电影由高原向高峰迈进的一次成功的艺术实践,充分体现出中国电影的文化自信。

  传颂家国情怀,弘扬中国价值观

  影片《流浪地球》设想太阳某一天发生灾变,将烧毁地球,为了逃离这场灾难,人们将地球装上发动机变成宇宙飞船,让它离开太阳系。在这个故事的内核中,人类并没有像好莱坞科幻电影那样逃离地球,而是选择带着家园、带着地球去流浪。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国家电影局局长王晓晖认为,《流浪地球》弘扬的中国核心价值观,很好地满足了广大观众的审美需求,影片的成功首先得益于其树立的价值标杆和占据的道义制高点,展现出了不同于西方的文化元素。“家国情怀是中华民族不变的基因和底色,也是每个中国人内心最柔软的情感。今天的电影作品,只有高歌时代精神、传颂家国情怀、直抵心灵深处,才能与观众获得良性互动,从而推动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他指出,家庭是积极的建构性的社会力量,《流浪地球》带来的不仅是时空的改变,更是新的价值观和对人的全新理解。

  国防科工局新闻宣传办公室副主任孟华谈道,“英雄”“科幻”“拯救地球”这样的词长期充斥在好莱坞大片中,而《流浪地球》讲述的是一个具有中国文化特点的故事,对地球未来命运的思考具有未雨绸缪的现实意义,一百代人的流浪地球计划投射的是中国人自古崇尚的坚韧不拔的精神。

  “影片摆脱了美式科幻片主导的逃离地球范式,独创出崭新的流浪地球范式,体现了对地球家园的深厚感情。这种范式可以说植根在中华民族文化传统的深层,传承由愚公移山、精卫填海等神话所代表的保卫自身家园的传统,体现了中国文化传统对未来世界科幻命题的一种独特的想象和解决方式。”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谈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