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资讯

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张掖盛大开幕

 2023/04/27/ 10: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每日甘肃网4月2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今晚8时,由文化和旅游部、甘肃省政府主办的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张掖盛大开幕。本届旅游节以“加强‘一带一路’合作,共促文旅市场复苏”为主题,旨在彰显“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发展理念,进一步开拓国内外旅游市场、推介甘肃省精品旅游线路,为甘肃文旅事业提质增效引入活水。

  开幕式上,“如意甘肃”文艺演出精彩亮相。驼铃古道丝绸路,胡马犹闻唐汉风。作为甘肃文旅推介的一分子,甘南州藏族歌舞剧院精心创排的非遗展演节目《吉祥高原》带着唐蕃古道的遗风、茶马互市的喧嚣、“九色甘南”香巴拉的祝福,携手现场观众深度感受甘南的民族特色、地域风情、草原风采和高原气派。“花儿”临夏,在河之州。花儿伴随着河州古老的历史,融入了临夏独特的民俗民风,一直传唱至今。民歌联唱《“花儿”声声》如同一幅长长的西北生活画卷,向现场观众诉说着厚厚的黄土地上河州儿女的动人故事……《丝路之光》《问道崆峒》《我画个甘肃给你看》等精彩节目,赢得观众掌声阵阵,让如意甘肃更添风采。

  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是甘肃扩大开放和招商引资的重要战略平台之一,也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唯一一个以“丝绸之路”命名的常设性国际旅游节会。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已成功举办10届,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稳步提升,得到了全世界旅游业界的充分认可和广泛参与,已成为甘肃乃至中国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据悉,本届旅游节共邀请到来自48个国家的692位嘉宾,将举办各类活动14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