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曲艺

甘肃2023年海外“欢乐春节”活动拉开序幕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云”端亮相新西兰

 2023/01/09/ 15: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施秀萍

甘肃2023年海外“欢乐春节”活动拉开序幕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云”端亮相新西兰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根据2023年部省合作计划安排,近日,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云剧场通过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等机构的官方社交平台开启线上展播活动,以舞为媒,向新西兰海外华人及当地民众展现丝路文化与敦煌艺术的魅力,由此拉开了甘肃2023年海外“欢乐春节”活动的序幕。

  新西兰是中国在太平洋地区的重要友好伙伴,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春节前后,省文旅厅将利用春节这一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和重要文化载体,联合相关驻外机构,共同举办2023年海外“欢乐春节”活动,以在线展演展播形式向国外观众多角度展示甘肃文化旅游的独特多元和丰富厚重。

  为扩大甘肃文化旅游的知名度,省文旅厅与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商定,将在部省合作的框架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策划举办民族音乐会演出、组团参加南太旅游组织展销会、邀请新西兰艺术家组团访甘交流等活动,线上将举办“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旅游展、数字敦煌展、甘肃非遗展、“黄河文化”主题画展等全年双向交流活动。活动将通过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以及其他新西兰合作机构的社交平台和甘肃文旅海外社交媒体账号,进行广泛宣传报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