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曲艺

甘肃省音乐人创作歌曲《熠如星光》致敬戍边英雄

 2021/02/24/ 09:4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高宏梅

我省音乐人创作歌曲《熠如星光》致敬戍边英雄

  每日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19日晚,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5位戍边英雄的事迹报道出来以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人们除了泪目,还有对他们至高无上的敬意。这几天,甘肃省歌手段兴华、阿楚和郑冰冰为5位英雄创作的歌曲《熠如星光》在朋友圈开始传播,传唱,转发……

  “为英雄写一首歌,为他们做一件事。”在网上看过许多关于5位戍边英雄的事迹后,我省青年歌手、省歌剧院演员段兴华深受触动,他觉得自己可以通过另外一种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和对英雄的敬佩之情。

  有了这样的想法之后,作为一名音乐人,他邀请自己的老搭档阿楚和郑冰冰,连夜创作。“带着真情实感创作,就像有人指明方向一样。”3人灵感碰撞后,不到一天的时间,敬戍边英雄的原创歌曲《熠如星光》就在朋友圈开始传播,传唱,转发……

  “你转身的模样,凝聚着所有人目光,肩负荣光与梦想,奔赴向你 每一个故乡……”

  简朴、直白的歌词,是3位艺术创作者对英雄的真情赞美,就像誓死捍卫国土的5位英雄留下的战地誓言。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替我们守住了安宁,我们并没有生活在和平的世界,我们只是有幸生活在了和平的国家,是千千万万个像他们一样的战士用血肉之躯铸起了我们边境的长城!”段兴华充满激情地说,“每一个人都明白,在前行的道路上,每一段岁月静好背后都有一个或苦或涩或悲的故事,只不过,默默付出的时候,这些英雄心中有国,眼中有光,深藏大爱!”

  《熠如星光》

  你转身的模样

  凝聚着所有人目光

  肩负荣光与梦想

  奔赴向你 每一个故乡

  你逆行的影像

  烙印在所有人心坎上 滚烫

  不回望 勇往是你的徽章

  把泪光都深藏

  在你不悔不朽的信仰

  用青春盛放最炽热的倔强

  你一直在这路上

  让我热泪盈眶

  坚定的方向像旗帜在飘荡

  这故事于世间传唱

  你同爱共无疆

  用青春盛放

  我年轻的理想

  接过你肩上行囊

  前行就是力量

  你微笑脸庞

  将明天都点亮

  你名字

  不曾被遗忘

  熠如星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