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走遍甘肃

【印象陇原】大墩峡美景醉游人

 2021/01/21/ 09: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李 萍

  周边景点推荐

  大河家黄河水利风景区

  大河家黄河水利风景区位于积石山县北部的大河家镇,距积石山县城27公里。景区内自然景点有崔家峡、积石峡、禹王支锅石、禹王石、韩陕家袖珍黄河景区、盖新坪天然油松林、盖新坪森林公园等。人文旅游景点有第一关(积石关)遗址、临津古渡、禹王庙遗址、土族民族风情、保安族民族风情、保安族“花儿”保安腰刀等。

  大山庄峡景区

  大山庄峡景区位于积石山县刘集乡河崖村。南临风景奇特的黄草坪草原,前望茂密的盖新坪林场,北与风情浓郁的保安三庄相连,背靠巍峨雄壮的积石山。峡内植被茂盛,水资源丰富,空气清新。大山庄峡是陇上名山积石山的一个著名峡谷,它是由炼石峡、石缸峡、莫耶峡三个峡谷组成。主要景观:壮美山峦景观和灵秀溪水景观、五龙瀑布群景观、森林景观、石文化景观、女娲补天传说文化景观 、大禹导河传说文化景观、飞阳仙姑传说文化景观、樊家峡关景观、大山庄峡传统“花儿”会景观、祈雨“取水”民俗景观。

  黄草坪

  位于小积石山麓的黄草坪,海拔在2300—2600米之间,为高山草甸,面积约2万亩,地势西高东低,呈东西走向,分布于刘集、石塬、柳沟等乡,一直延伸到斜套村附近,地形以黄土峁为主,地域内有较开阔的滩地,是积石山县主要牧场之一。

  这里沟梁相间,山坡较缓,草坡面积大,草场分布广,植被发育好,地下水丰富。良好的生态、完整的景观、凉爽的气候是夏季草原休闲及风情体验的良好区域。在这农牧交错带,又有浓厚的景观特色,可以体会到草原生活的独特情趣。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