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书画集萃

郎照玉、杨晓军书法观摩交流会将在兰举办

 2020/12/11/ 11:2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孟雨

郎照玉、杨晓军书法观摩交流会将在兰举办

郎照玉作品《论书语一则》

杨晓军作品《题王家庄临水柳亭》

  每日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12日15时,“重回书斋”——郎照玉、杨晓军书法观摩、交流会将在兰州举办,与现场观众一起讨论当下甘肃青年书法创作与发展状态。

  二十一世纪以来,当代书法呈现出多元的艺术创作理念和审美方式,不仅在取法的广度上丰富多彩,而且在深度的开掘上有了质的提升。各级展览和书法学科的发展培养了数以千计的中青年书法人才。与此同时,现代化的展厅及书法大赛对传统书斋式的“文人书写”也是一种挑战。书法如何实现从经典向现代的转换,并为时代服务,走向未来,是当下青年书法工作者和创作群体需要深思的内容。

  据悉,此次活动主题是为了探讨甘肃省青年书法创作者如何从简单的竞技进入深层次的文化追求,唤醒青年书法创作者的自我反省与思考。

  作者简介

  郎照玉 甘肃省书协理事,《甘肃书法》编辑,兰州市书协副主席,兰州市城关区美协主席、书协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书协省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学术委员会委员,甘肃省青年书协副秘书长。

  杨晓军 字朝晖,别署坦斋、一山简社,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博士,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甘肃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委员,甘肃省民盟书画院常务理事,甘肃省政协书画院书法家,安宁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孟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