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讲座展演

第六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巡展走进兰州

 2020/11/12/ 17:11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李超

第六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巡展走进兰州

展品吸引观众驻足拍照 李超 摄

  每日甘肃网11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光辉历程.红色经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六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开幕式在兰州文创产业园·A9美术馆正式亮相,现场还同时启动了“‘民族团结 同心筑梦’第七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巡展”。

  第六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甘肃省美术家协会承办,主题为“光辉历程 红色经典”,以连环画图文并茂的艺术形式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作品题材包括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民族团结等。

  据了解,此次展览作品形式、技法多样,包括了国画、油画、水彩、剪纸,写意、重彩、线描等,题材紧扣主题、取材广泛,从不同角度讴歌和讲述了中华儿女的忘我奉献精神,讴歌了祖国70年来取得的丰功伟绩,富有时代气息,艺术张力十足,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堪称是一场难得的视觉艺术盛宴。

  据悉,本次展览展出了77组近700幅作品,将持续展至18日结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