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写的都是甘肃的吃食 李满强随笔集《陇上食事》出版

 2020/10/12/ 08:5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雷媛

写的都是甘肃的吃食

李满强随笔集《陇上食事》出版

  每日甘肃网10月1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雷媛)诗人李满强随笔集《陇上食事》日前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陇上食事》一书中,作者以甘肃各地的吃食为主要写作对象,通过“吃食”这一重要载体,客观、诗意地反映了陇东和丝绸之路甘肃段的风物、民俗和风土人情,描绘出了一幅幅生动的民间生活画卷;作者有效规避了一些美食随笔的常规写法,不是为了介绍美食而写美食,而是将每一种美食都置于幽深的地域文化传统中。穿插了许多有趣的故事,说的是吃,道的是风情、人情、故土情、文化情,间接地传达了由于新时代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美食的态度和印象的变化,折射出欣欣向荣的寻常百姓生活,可称得上甘肃版的《随园食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