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人物访谈

佟大为:最多时一顿吃了五碗牛肉面

 2020/06/15/ 14:5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鹏伟

佟大为:最多时一顿吃了五碗牛肉面

  每日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从大学毕业主演电影《我爱你》开始,佟大为就开启了开挂式的演绎生涯,主演了多部有影响力的作品。《玉观音》《奋斗》《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婚姻保卫战》《虎妈猫爸》《如果可以这样爱》《人间至味是清欢》《奔腾年代》等多部热播剧的积累;《金陵十三钗》《中国合伙人》《富春山居图》《亲爱的》《冰河追凶》《手机狂响》等电影的不断加持;佟大为既能在表演中把控好大情绪和戏剧节奏,也能处理好其中的小细节和微表情,他迅速成长为一线实力派演员,粉丝横跨多个年龄段。

  出道多年,佟大为始终热情、坦率、人缘好,而且稳重低调,零绯闻。他和关悦是圈内模范夫妻,且育有三个孩子,拥有很多人羡慕的幸福家庭。

  在《兰州晚报》创刊40周年之际,佟大为录制祝福视频,手写祝福语,并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谈兰州,谈表演,谈育儿。

  谈兰州:印象最深的还是牛肉面

  因为工作原因,佟大为来过很多次兰州,对兰州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牛肉面。

  佟大为说:“我记得有一年去兰州参加金鸡百花电影节,我一顿吃了五碗。兰州牛肉面早就是我的固定餐单了,隔一段时间就会翻牌一次,有时候还能吃两碗。所有关于减肥的念头在牛肉面的面前都会消失。”

  谈表演:《我爱你》和《金陵十三钗》对我影响最大

  演技高低关键还要看演员的积累和锤炼。某些重要作品往往使演员对于表演的理解、表达的技巧等有一个分水岭式的认识和改变。

  “一部是刚出道的时候我和徐静蕾演的电影《我爱你》,这个电影对我影响是比较大的。拍这部片子的时候,我才毕业没多久,对表演的认识可能还比较浅薄,但是现在回过头去看,觉得自己当时完成得还算不错。这其实得益于导演让我们顺拍,情绪和人物关系都建立了,演起来就会顺理成章。后来就是《金陵十三钗》,那段经历让我觉得自己的角色定位有了更多的可能性。很多人没想到我可以演成这样。但那不是偶然,是因为自己去军事训练营体验生活,然后去查阅资料,去做这些准备。拍电影真的要一遍一遍去找状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谈育儿:我是严慈并举,该严的时候不会妥协

  在娱乐圈,佟大为和关悦是模范夫妻,已育有三个孩子,是很多人羡慕的幸福家庭。对于慈父严父的问题,佟大为认为自己是严慈并举,该严格要求的时候不会妥协。“平时拍戏时间不固定,休息的时候就陪孩子多一些。小朋友这个年纪,正是培养各种习惯和建立价值观的时候,我希望可以帮助他们建立一个比较健康和积极的生活状态,也会尊重和鼓励孩子的自我意识,尽可能地让他们独立解决生活中的小问题。”

  据悉,由佟大为和佟丽娅主演的《爱的厘米》上月刚在沈阳杀青。最近,佟大为在拍摄新剧《小舍得》,聚焦“小升初”的教育议题,他在剧中饰演一个“女儿奴”爸爸。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