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人物访谈

黄梦莹:甘肃是我的第一故乡

 2020/06/04/ 15:4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鹏伟

黄梦莹:甘肃是我的第一故乡

  每日甘肃网6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在娱乐圈,黄梦莹的大眼睛带着灵气、精神气,总能在第一时间引来关注。出道以来,黄梦莹饰演了不少角色,演过反派,演过淑女,是公主专业户,古装剧、都市生活剧都尝试过,也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如今,她继续不断突破,演技逐渐沉淀,得到观众广泛认可。在《兰州晚报》创刊40周年之际,出生于甘肃的黄梦莹录制祝福视频,手写祝福语,并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她很坦然,认真梳理生活和影视表达中的自己,谈角色塑造,谈成名的必备要素,谈即将到来的30岁,我们可以仔细倾听。

  谈甘肃:是我的第一故乡

  很多学者都说:中国历史三千年看陕西,五千年看河南,八千年看甘肃。进入新时代,虽然甘肃不“盛产”演员,但文化大省多少也能输送几位优质艺人。《兰州晚报》创刊40周年之明星荟·云恭贺启动以来,黄轩、魏晨两个土生土长的兰州人率先送来祝福,天水籍歌手、演员陈翔也第一时间为故乡报纸“站台”。今天,从甘肃走出去的演员又多了一位。对,她就是大眼睛姑娘黄梦莹。

  “这个我必须要爆料,其实我祖籍是甘肃的。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我是在甘肃出生,在四川长大的。甘肃应该是我的第一故乡,我外婆现在还在甘肃那边生活,所以感情很不一样。”谈到甘肃,黄梦莹有些小激动。疫情期间,黄梦莹干了好多事,弹琴、画画、吃美食、运动、陪家人。

  谈角色:没有什么“信手拈来”,都得重新塑造

  不管角色如何,黄梦莹总给人感觉是一个安静、温和、甜美的初恋形象。当然了,这主要是很多荧幕形象使然,生活中的黄梦莹其实还挺多面,“其实我内心还是有一些小叛逆的,生活中我偶尔会忘东忘西,比较大大咧咧的”。

  影视表达最重要的表现手段是眼神,对于自己的大眼睛,黄梦莹笑着说道:“可能传统的中国审美会觉得大眼睛好看,但是困扰也会有,哈哈。比如说,在拍戏的时候,因为有情感的表达眼睛要比较迷离一点的状态时,眼睛大有时候反而会显得有点愣。所以我现在的一些表演就会去找寻不同的眼部状态,有时候也会刻意去反着练。”

  “我现在接触的每个角色其实都不一样,不论是古装还是现代,其实每个角色的性格和灵魂都

  是不一样的,所以每个角色都要重新去塑造。每个角色都是一个挑战,演戏没有什么‘信手拈来’。如果想给每个角色赋予不同的灵魂,一定要掏出自己内心不同的东西放在角色里。”对于角色拿捏和挑战,黄梦莹说,“我现在正在拍的就是一直想挑战的角色,是个比较不一样的小人物。”

  谈成名:要有天时地利人和

  有人说,女演员出名有三点:漂亮、个性、演技,对这个较敏感的问题,黄梦莹有自己的理解:“我觉得最重要的应该是‘认清自己’,包括对行业的认知以及对自我的认知。而且我觉得演技是最重要的,皮囊和灵魂相比,灵魂更重要。皮囊再好也会有长皱纹的那天,但有趣的灵魂才是最吸引人、最长久的东西。而且我觉得出名应该是‘天时地利人和’,并不能说这些因素它不重要,但前提是你得有一定的储备,因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谈三十岁:说不定是一个很好的礼物

  “其实我去年是害怕的,因为觉得年龄要接近30这个数字了,内心会有点恐慌,经历了一段思想上的焦虑。”黄梦莹说,“但今年年底马上要到30岁了,反而很享受这个状态,会很坦然地去接受这个数字。因为30是个最好的年龄,以前并没有真正地去了解自己,去思考年龄会带来什么。但你越接近这个数字,在创作的过程中越会发现,在一些人生体验和想表达的东西上面,会出现很不一样的转变。我现在就是很坦然地接受,说不定30岁是一个很好的礼物。”

  对于期待,黄梦莹希望“能够继续保持对生活的热情,然后去挑战更多不一样的角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