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图书推荐

“领读兰州”全民公益阅读活动第三季 大咖荐读

 2020/04/24/ 08:5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安娜 孟夏 包学枫 王璇 石雨涵 李雪岚

“领读兰州”全民公益阅读活动第三季 大咖荐读

  于芳推荐《人间草木》

  于芳,甘肃省朗诵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今天,领读大咖于芳为大家推荐的书是《人间草木》,作者是中国当代作家、散文家、戏剧家、京派作家的代表人物之一的汪曾祺。于芳说:“《人间草木》的文字如同被水洗过一般,干净、澄澈而软润。汪先生笔下写出了草木山川、花鸟虫鱼的人味,写出了乡情民俗、凡人小事温润的乡土味;以一颗从容豁达的心写出了世间的美好与灵动。在这样的平淡中,又带着岁月静好、闲适从容的人生态度。”

  除了推荐书目外,作为甘肃省朗诵名家,于芳还将自己在书中最喜欢的段落进行了分享,打开这本《人间草木》,扉页上的一段话就深深吸引了于芳,她朗读到:“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请和我门外的花儿坐一会儿,它们很温暖,我注视它们很多很多日子了。”于芳说,汪先生用质朴平淡的语言来描绘生活,用怀旧的一种乡情来纪念生活。我想我们的生活需要这种记忆,更需要这种温暖,正像是我们这次活动的主题一样,让阅读见证我们人生的阳光,我也希望能和朋友们一起像汪先生一样,对生活更投入一些,用一颗豁达的心面对人生,让我们用自己的能力来赋予生命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安娜 孟夏 包学枫 文/图

  华任推荐《平凡的世界》

  华任,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护士。

  今天,领读大咖华任为大家推荐的书是《平凡的世界》,作者路遥。华任说:“这本书带给她最直观的感受是平凡、爱、希望与奋斗。”

  除了推荐书目外,华任还将自己在书中最喜欢的段落进行了分享,她分享的这一段来自于《平凡的世界》第二部。“生活的变化是缓慢的,今天和昨天似乎没有什么不同,明天也可能和今天一样。也许人一生仅仅有那么一两个辉煌的瞬间——甚至一生都可能在平淡无奇中度过……每个人的生活同样也是一个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得要为他那个世界的存在而战斗。”华任希望大家都能学习到书中少安、少平两兄弟对生活不放弃的精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璇 石雨涵 李雪岚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