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他们,这样为武汉加油

 2020/02/14/ 17:2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刘健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致敬白衣天使》《抗“疫”童谣》《给防疫一线工作者的信》《众志成城、天佑中华》《钟南山爷爷》……近日,兰州市广大未成年人通过视频、歌曲、诗歌、作文、书画及剪纸等多种形式,表达对“逆行”英雄的钦佩敬意,为武汉加油。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兰州市文明办向全市未成年人发出了共同抗击疫情的号召,开展了“‘新时代兰州好少年’防疫自护•致敬先锋”活动,鼓励未成年人动起双手、用起画笔、唱出歌谣,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到抗“疫”战争中来,受到广大中小学生、家长和各级各类文明校园的广泛支持。截至2月13日,全市累计收到1100余份作品,涵盖作文、书法、绘画等8个大类。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全国文明校园——城关区水车园小学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和喜马拉雅等各类网络平台,以“互联网+”的形式指导督促孩子们在特殊时期的学习生活,并围绕抗击疫情,做好自身防护等内容开展了“以阅为乐、加油武汉”“我的‘宅’故事”“读书分享”主题线上活动;正在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的七里河小学,借助数码社区平台开展了“全民抗‘疫’七小行动”,通过老师讲解防控病毒知识,发布家庭锻炼《战“疫”专属运动处方》,开展心理疏导防“疫”行动,学生抗“疫”作品展示等,形成了“讲”“练”“疏”“展”四位一体学习探究模式,引导学生冷静思考,积极学习生活,正确面对疫情;省级文明校园安宁区万里小学第一时间发布了“抗‘疫’致家长孩子的一封信”,开展“我为祖国加油”微视频宣传活动,向英雄先锋致敬;市级文明校园西固区玉门街小学成立了“战‘疫’”先锋队,开展“名师在线”线上平台学习和“心理咨询”线下服务,有效保障师生身心健康。

《加油,逆行天使》西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三班 梁佳悦

《千里驰援》安宁区万里小学五年级三班 肖沂轩

《武汉加油》兰炼一小四年级二班 吴欣睿

《众志成城》兰州市第69中学六年级一班 白宇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