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甘肃艺术团法国拉开“欢乐春节”活动帷幕

 2020/01/22/ 09:5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甘肃艺术团法国拉开“欢乐春节”活动帷幕

  每日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丝路风情进法国,歌舞欢腾送祝福。1月18日、19日,由甘肃省歌剧院、平凉崆峒山武术演艺公司组成的甘肃艺术团先后在巴黎文化中心、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玛丽涅剧院连续上演“敦煌韵·丝路情”主题演出,用充满中国西部特色、浓郁丝路风情、展现中华武术博大精深的精彩节目同法国人民同迎中国春节,拉开“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帷幕。

  此次甘肃艺术团是受文化和旅游部委派,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团。两场演出集歌舞乐武术为一体,地域特色突出,中国元素凸显。舞蹈《欢庆》吉祥喜乐;舞蹈《牛角鼓情》再现甘肃特有少数民族裕固族的历史变迁和民俗风情;敦煌舞蹈《反弹琵琶》摇曳生姿,展示了经典敦煌舞段;舞蹈《飞天》好似曼妙“飞天”从敦煌壁画中走来,漂洋过海来到世界浪漫之都,带着阵阵驼铃,簌簌风沙,带领现场观众穿越千年。

  笑傲乾坤扇、风火枪、八卦刀、双鞭、双枪……十种兵器在平凉崆峒山武术演艺公司演职人员手里虎虎生风,轮番登场,令法国观众大呼过瘾。

  精彩演出的同时,甘肃艺术团1月18日在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甘肃文化旅游图片展,并免费赠送甘肃旅游地图;19日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玛丽涅剧院循环播放了法语甘肃文化旅游宣传片,多渠道、立体地展现了甘肃厚重悠久的文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