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杂谈

2020央视网络春晚:展现青春的“硬核模样”

 2020/01/17/ 12:05 来源:央视网 邓海建

2020央视网络春晚:展现青春的“硬核模样”

  特约评论员邓海建

  青春十载,欢乐十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央视网络春晚即将于1月17日(小年夜)19:30分黄金档在央视综艺频道(CCTV-3)、央视频客户端、央视网等多终端同步播出。整场晚会立意“我的青春嘉年华”,通过新理念、新表达、新玩法,聚青年力量,为时代画像,与广大网友共同展望新春,传播青春正能量。

  星河璀璨的互联网,遇见青春芳华的“定制春晚”——这便是十年来央视网络春晚留给中国年轻人的美好印象。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秋晚、网晚”三大晚会之一,央视网络春晚自2011年开办以来,每年都为观众奉上一场充满欢乐和正能量的大联欢。看了“网晚”看“春晚”,早已成了很多人过年的既定期盼。今年的央视网络春晚,更是以新理念、新表达、新玩法,聚青年力量、为时代画像,换句话来表达,就是要展现新时代青春的“硬核模样”。

  正青春,正能量。万物互联,青春澎湃。晚会是人的晚会,人是晚会最大的看点。2020央视网络春晚最闪亮的地方,就在于以流行文艺的形式,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画像。在这个舞台上,有为北斗导航全球组网进入冲刺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等重大成就付出心血与汗水的幕后英雄,有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第一书记、扶贫县长,有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最美逆行者”,有为小家幸福努力的甜蜜爱人,有开始在各领域崭露头角的千禧一代,也有互联网原生的正能量优秀代表……他们,是新时代颇具代表性的年轻奋斗者;他们,彰显了昂扬的中国风采、强大的中国力量。

  新审美,新愿望。十年网络春晚,十种审美标杆。这些年来,央视网络春晚已经成为“见证舞美奇迹”的地方。新科技、新舞台、新表演形式,细节处处体现“出圈”的硬核素养。今年的舞美设计将“网络空间+红色灯笼”作为主元素,通过“意向灯笼”层层打开,在舞台上展现不同青年的精神面貌。可开合的弧形屏、可移动冰屏、升降舞台、地屏、数控灯光矩阵、灯笼结构、充分互动的观演关系……可以说,本届网络春晚既有不同凡响的新科技呈现,又有脑洞大开的融媒体展演。主题曲、手势舞、H5等互动产品纷呈上线,全网观众将用最潮最IN的方式将“新年新愿”说出来、唱出来、跳出来,共同迎接庚子年的春天。

  一台青春的晚会,一路奋斗的缩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正是基于这一点,2020央视网络春晚于轻松活泼中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于热烈奔放中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它必将激发大屏小屏前的每个中国青年——争朝夕、惜韶华,不惧风雨、不畏险阻,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焕发光彩。

  这,就是新时代青春该有的“硬核模样”!(特约评论员 邓海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