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奏响新年之声,甘肃演艺集团2020新年民族交响音乐会激情上演

 2020/01/06/ 11: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1月1日晚,甘肃演艺集团2020新年民族交响音乐会在黄河剧院精彩奏响。

  每日甘肃网1月3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1月1日晚,黄河剧院华灯璀璨,掌声如雷,甘肃演艺集团2020新年民族交响音乐会在这里精彩奏响,900余名金城观众在浓浓的音乐氛围中共同迎来新的一年。

  当晚的音乐会由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民族交响乐团演出。该乐团组建于1961年,是甘肃省唯一一支独具特色的涉外专业民族交响乐团。作为承担重大文化使命的甘肃本土乐团,该乐团自组建以来,以继承和发展民族音乐事业、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展示甘肃形象、传承弘扬敦煌文化、丝路文化、时代特色民族音乐为己任,先后创排了《敦煌音画》《国乐飘香》《盛世华章》《丝路情韵》等大型主题民族交响音乐会和民族器乐、声乐专场音乐会,足迹或独立或随《丝路花雨》遍布世界各地。

  晚8时,音乐会在一曲旋律明快的《国风》中拉开帷幕。紧接着,富有民族特色的交响曲《西北组曲·第二乐章》、笛子二重奏《跑旱船》、板胡独奏《月牙五更》以及《黄河母亲》《北京一夜》《太阳颂》等经典曲目轮番奏响,或激昂热烈,或婉转悠扬,或雄浑壮阔,以民族音乐的无穷魅力赢得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音乐会民族特色浓郁。

音乐会民族特色浓郁。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还特别邀请了300余名残疾人和环卫工人聆听音乐会,感受省级乐团的精湛演艺和民族音乐的独特风韵,在优美的旋律中度过新年第一天。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以前很少有机会进剧院看演出,能以这样的方式迎接新年,格外开心,特别感谢甘肃演艺集团的暖心邀请。

  据悉,作为2020开年首场演出,此次音乐会也拉开了甘肃演艺集团2020年精彩纷呈的演出序幕。据介绍,2020年,甘肃演艺集团将加大演出场次,除演出更多本土精品剧目外,还将邀请更多国内外优秀剧目来兰演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繁荣兰州演出市场;同时,开展一系列艺术普及活动,加大文化惠民力度,让更多群众走进剧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