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西部地理

【走遍甘肃】黄河之旅(三)甘南篇 探访“黄河首曲”

 2019/11/26/ 10:1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文/王 蓬

初冬的玛曲草原

七仙女峰

  周边景点推荐

  阿万仓湿地公园:阿万仓乡距玛曲县城约55公里。阿万仓是我国著名湿地若尔盖、尕海、曼扎塘湿地的核心区。天然自成的优质草地,是一片原生态的、苍凉而壮丽的草原,水草丰茂、牛羊肥壮。

  贡赛尔喀木道:贡赛尔喀木道,是贡曲、赛尔曲、道吉曲这三条发源于雪山的河流与黄河的汇合处为中心的盆形草原区,面积为200平方公里。景区内景色优美,风景独特,湿地与湖泊辉映,雪山与黄河并存。

  河曲马场-名马之乡:河曲马场,位于玛曲县城东南方20公里处的乔科草原东北部。1958年建场后,河曲马场成为河曲马的培育中心,经过马场职工的多年建设,形成了玛曲富有特色的风景之一,是典型的草原湿地生态游览区。乔科草原有“河曲水浒”之称。这儿有万延滩、文保滩、乔科滩等,总面积2200平方公里。

  西梅朵塘:即吉祥花滩,位于玛曲县城以西120公里处的欧拉秀玛乡,因每年7、8、10月盛开不同的花而得名。滩西群山相拥,绵延不尽,中间河谷滩地,地势平坦,牧草丰美,无数的溪流漫延其中,美不胜收。

  察干尼玛外香寺:察干尼玛外香寺,又称卓格尼玛外香寺,是玛曲境内建筑最早的一座藏传佛教寺院。寺内有许多壁画,卷轴画和堆绣,构思精巧,刻画细腻,线条流畅,色彩艳丽,多为精品。还有释迦牟尼的锡杖、松赞干布的靴子、文成公主的手镯等珍贵的文物。

  七仙女峰:七仙女峰位于玛曲县西部木西合乡政府所在地下游10公里处,在巴颜喀拉和昆仑山脉绵延的山脚下,自然形成高低相依的七座山峰。秋冬时节,峰顶露出一片薄薄的白雪,峰腰松柏杂树,依旧郁郁葱葱,有些树叶变成朱红色,红绿相映,更显得多姿多彩。

  采日玛日出日落:玛曲“采日玛日出日落”是黄河首曲最迷人的景观。清晨,旭日从碧绿的“大地毯”上缓缓升起,又大又圆。万道霞光如缕缕金线,穿透晨雾,射向西天,洒向绿茵茵的采日玛草原,景致壮美迷人。仿佛千军万马向你涌来,使人豪情倍增、遐想万千。傍晚,夕阳西下,太阳如磨盘,似火球,霞光溢彩。慢慢地绿色褪去,草原变成了黑色,黄河摆舞在黑森森的草原上,另一种景致也同样壮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