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刘强将做客《金城讲堂》 别样视角解读曾国藩

 2019/07/03/ 09:5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华静

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刘强将做客《金城讲堂》

别样视角解读曾国藩

  每日甘肃网7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华静)记者近日获悉,7月6日,《金城讲堂》将又迎来一位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同济大学人文学院刘强教授。他将目光聚焦于晚清名臣和大儒曾国藩身上,在金城大剧院为广大市民群众奉上一场题为《世上再无曾国藩》的大型讲座,讲述一个与我们想象中迥异而又真实的曾国藩。

  曾国藩是晚清“中兴名臣”,以“立功”、“立德”、“立言”昭著于世,其人生、智慧和思想深深影响了几代中国人。或是人生传奇,或是丰功伟绩,或是仕途经济,或是智术权谋,或是神秘命理,不同的人读曾国藩,都能从曾国藩身上获得感悟和启发。本期主讲嘉宾刘强教授将以曾国藩个人的生活经历为基本内容,多角度讲述曾国藩由下层寒士蜕变为千古名臣的心路历程,特别是曾国藩在家庭、朝廷、战场、官场中的纠结经历,更进一步结合自身渊博的学识和独特的讲解魅力,剖析曾国藩成功之道的现代启示,帮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和了解这个文可治国、武能安邦的奇才。

  当天下午2时,刘强教授还将做客兰州市图书馆举办的《金城文化沙龙》活动。本期活动中,刘强教授将围绕《孔子的智慧》这一主题,从孔子的生平及贡献入手,深入剖析孔子的生命智慧,并结合个人经历和感悟,与现场观众一同分享孔子思想的当代价值,共同探讨孔子思想对现代人的启示,激发人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想要全面深入了解曾国藩传奇人生和孔子生命智慧的市民朋友,可前往讲座和沙龙现场,和刘强教授一起体悟晚清名臣曾国藩跌宕起伏的一生和为人处世的智慧,并感受孔子的思想和儒学的深入人心与博大精深。咨询电话:8581917、13099111561;免费领票处:兰州市图书馆读者服务部。

  刘强,复旦大学文学博士,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诗学研究中心主任,同济人文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兼任台湾东华大学等多所大学客座教授、守中书院山长、明伦书院名誉山长、河南大春文武学校名誉校长。主要研究方向为魏晋南北朝文学与文化、先秦诸子经典、古典诗学、笔记小说等。近年来致力于传统文化经典的现代阐释与传播。已出版《世说新语会评》《曾胡治兵语录译注》《有刺的书囊》《竹林七贤》《惊艳台湾》《世说学引论》《有竹居新评世说新语》《魏晋风流十讲》《清世说新语校注》《论语新识》《古诗写意》《世说三昧》《穿越古典》等著作十余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