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闭幕 青春版秦腔剧《杨门女将》出彩

 2019/06/28/ 09:5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高宏梅

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闭幕 青春版秦腔剧《杨门女将》出彩

  每日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27日晚,由中国戏剧家协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省戏剧家协会、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演艺集团承办的“第八届中国秦腔艺术节闭幕式”在兰州音乐厅举行。在两周的时间内,来自甘肃、陕西、新疆、青海和西宁的优秀院团为戏迷朋友们献上了12台风格各异的优秀秦腔剧目,闭幕式上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演出的青春版秦腔剧《杨门女将》更是大放异彩。青春靓丽的气息、扎实全面的艺术功底,使金城票友领略到了秦腔艺术新军的独特风采。

  《杨门女将》的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是描写北宋名将杨继业一家满门忠烈、前仆后继、忠心报国的感人故事。

  据了解,青春版大型秦腔历史剧《杨门女将》由平均年龄仅为十七、八岁的秦腔新军组成。该剧由著名作家陈彦根据范钧宏、吕瑞明改编的同名京剧剧本改写。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秦腔新军功底扎实、动作娴熟,跌扑翻滚、闪挪腾跃干净利落,精彩的演出征服了秦腔票友,现场观众掌声不绝于耳。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宏梅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