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西北五省区非遗展演走进嘉峪关

 2019/06/20/ 10:33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李超

西北五省区非遗展演走进嘉峪关

演出现场

  每日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近日,嘉峪关市非遗展演专场节目在敦煌风情城上演,12个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节目接连亮相,生动呈现了我省非遗保护项目的绚丽多姿,展示了多年来我省非遗保护与传承的丰硕保护成果。

  嘉峪关是丝路文化、长城文化、边塞文化、魏晋文化的交汇地,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孕育出了九眼泉、定城砖、击石燕鸣等许多优美、神奇、动人的故事传说。这些故事传说是人们以嘉峪关独特的历史人文地理环境为依托,用极其丰富的想象力,口头创作、口头流传,经过很多人不断修改加工而形成的文学形式。

  此次展演精选了器乐合奏《牡丹与仙鹤》、合唱《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省级非遗项目嘉峪关宝卷《黄氏女宝卷》选段、舞蹈《咱老妈》、省级非遗项目嘉峪关民间小调《小放牛》等共12个精品非遗节目,是我省现有非遗保护项目中保护与传承工作的优秀成果。

  演出中,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李义广、毛学智、邵建波盛装登台,抑扬顿挫中将嘉峪宝卷《黄氏女宝卷》选段演绎得古朴自然、悠扬委婉;省级代表性传承人赵帅珍、李守财表演的是嘉峪关民间小调《小放牛》、《小男子探花》,用音乐艺术生动演绎出了风趣、曲折的民俗故事,引得台下掌声、笑声不断;整台晚会节目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各有特色,各具风采,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