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不眠的国际马拉松交响之夜》音乐会在兰奏响

 2019/06/17/ 10: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不眠的国际马拉松交响之夜》音乐会在兰奏响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6月15日晚,由兰州市政府主办,兰州市文旅局、兰州大剧院承办的2019年兰州市惠民演出——《不眠的国际马拉松交响之夜》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激情奏响。

  音乐会演出曲目为国家一级作曲、深圳知名作曲家熊敏学新创作的八首交响作品。当晚8时,在青年指挥家管观路和杨光晖的激情执棒下,音乐会拉开帷幕。上半场,《丝路新旅》序曲、《团结·向往》交响诗、《钟馗嫁妹》幻想曲、《土家族小妹都叫“毕兹卡”》序曲,或激昂澎湃、或空灵美好,涤荡着观众的听觉,更激荡着心灵;下半场,则以朗诵加演唱的新颖方式呈现,随着青年指挥家管观路的指挥棒在空中轻盈地划出一道弧线,《玉露》音画便以神秘、悠扬而又空灵的曲调,带领观众穿越到唐大历元年,也描绘出长江三峡的壮阔景象;青年指挥家杨光晖“变身”朗诵者,深情朗诵了诗人杜甫的《秋兴八首》组诗第一首。随后,《不眠的国际马拉松交响之夜》谐谑回旋曲、《回望千里棉田》交响诗、《巍峨山林》交响诗又次第奏响,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