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讲座展演

“丝路心象·回望临洮”许林水墨画在临洮展出

 2019/05/24/ 16: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实习生姚孙雪儿

许林向参观者讲解画作

  每日甘肃网临洮5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实习生姚孙雪儿)今天上午,由甘肃省美术家协会、甘肃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中共临洮县委宣传部主办,临洮县美术馆、临洮画院承办的“丝路心象•回望临洮”2019许林水墨作品邀请展”在临洮县美术馆成功开幕。此次展览展出许林水墨作品60余幅,展览将持续至6月6日。

临洮县委书记向许林颁发收藏证书

  开幕式上,许林向临洮美术馆赠送水墨画一幅,临洮县委书记石琳向许林颁发了收藏证书。

  临洮县委副书记刘永红在致辞中说,此次作品展为广大绘画艺术家和美术爱好者提供了珍贵的学习交流机会。他希望全县广大文艺爱好者以此次交流展的成功举办为契机,通过感受优秀水墨画作的艺术魅力,力求创作一批能够彰显地方特色、引领社会风尚的艺术精品,为实施“文化兴县”战略做出积极的贡献。

  临洮县人大常委副主任王建玲主持画展开幕式时说,此次作品邀请展的成功举办必将对促进临洮文化艺术交流,推动临洮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产生重要意义。

  “艺术是现实生活的镜子,这是艺术家创作的宗旨。‘丝路心象•回望临洮’不仅是我几次展览主题的延续,同时也是我多年创作的情感和灵魂。今天呈现给大家的绘画作品,就是我这些思想的集中表现。”许林说。

部分展出作品

  多年来,许林坚持把自己的绘画题材选择在西部,将绘画语言定为具象,以水墨手法表现对大西北风貌和地质的观察与思考,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热爱。他注重传统与创新、艺术与文化、传承与发展、写生和写意的结合,在艺术创作上着力于丝绸之路传统文脉的探究与体会,透过艺术与文化的心性,让今天的人们更加深入了解丝路文化的精神内涵以及大西北苍茫、浑厚之美。

参观者驻足欣赏画作。

  许林,1989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系,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甘肃政法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华侨大学),甘肃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甘肃省金城画院名誉院长、甘肃敦煌中国画院院长、甘肃省高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兰州画院特聘画家、甘肃省青联常委、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理事、文化部中国“艺术市场”签约画家。在国家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出版专著《许林画集》、《许林水墨画集》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