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关注母亲节】给妈妈写一封信 写下深藏心中不曾说出的爱

 2019/05/13/ 09:3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王潇旋 颜娜 周栋楠 程珊珊

给妈妈写一封信 写下深藏心中不曾说出的爱

孩子们写下了他们深藏心中而不曾说出口的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潇旋 颜娜 周栋楠 程珊珊 文/图

  5月12日是母亲节,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本报特意策划了献礼母亲节活动。在兰州市第十九中学初二四班,记者邀请这里的同学在班主任高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一场特别的主题班会——写给妈妈的一封信。通过用纸和笔书写对妈妈的爱,孩子们写下了他们深藏心中而不曾说出口的爱。

  “生活中,可能很少有人会对妈妈说出那句心中的”我爱你“。今天是母亲节,同学们,拿起我们手中的笔和纸,用最传统、又最浪漫的方式,写出对妈妈想说的话。”老师说完之后,孩子们纷纷拿出手中的笔,在洁白的纸上书写着对母亲浓浓的爱。顿时,教室里静悄悄的,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孩子提笔就来,而有的孩子想到什么后,会心的一笑,然后刷刷的在纸上书写……不一会儿,白纸黑字写满了孩子们对妈妈想说的话。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啊,人的一生中可以失去很多,但没有您是万万不行的。有时我觉得您像一个闹钟,时时刻刻提醒着我;有时我觉得您像一朵默默无闻的花朵,只知道奉献予人;有时我觉得您像夜空中最亮的星,为我指明方向。感谢您多年来给予我的照顾与陪伴,我永远爱您。”

  学生们饱含深情的朗读,传递着人世间至真至纯的情感,表达着对妈妈浓浓的爱。

  “孩子在十三四岁,有青春期的想法,也会有些叛逆,在这个阶段在言语上可能会顶撞母亲,但他们心里明白,母亲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他们的人,母亲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们着想。现在通过这次活动,通过传统的书信方式,让孩子们大胆的说出对妈妈想说的话,表达对母亲浓浓的爱意和感激母亲的养育之恩。”班主任老师高嘉敏对记者说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