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美文欣赏

西汉水畔赏花海

 2019/04/21/ 22: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祁波

西汉水畔赏花海

祁波

  暮春时节的礼县,确实是一场穿越时空的盛世花季。春色怡人淡复浓,祁山花放满川红;杨柳轻飏千条线,唤侣黄鹂弄晓风。

  只见那碧波荡漾的西汉水两岸,是满目嫩绿的翠色。长达60公里的苹果林带,像过节似的穿着花瓣织成的粉红锦衣,行列整齐地从徐礼公路沿线一直排到广袤的田野。春风荡漾,树枝摇曳,怒放的苹果花恰似布满天边的云霞一样绚烂耀眼;蓝湛湛的天空,广阔安静的像大海一样,飘荡着洁白的云彩。沿着沟渠生长的青草如绿波,欣欣向荣的马兰花也在潮湿的草丛中探出头来,笑迷迷地软瘫在地上,象是正和像低着头的蒲公英小黄花在绵绵情话。从整个原野上,从果农的院子里,从渗透了水分的耕地里,到处都慷慨地散发出浓郁诱人的芳香。

  走进春光明媚的果园里,浓浓的花香扑鼻而来,空气格外清新,花香浸润心田。缤纷的苹果花,白的是富士,白得高洁富贵;粉的是花牛,粉得绚丽夺目。辛勤忙碌的果农就像蜜蜂一样,给偌大的花海添加了灵动赋予了生命的艳丽多彩。在探秘中寻找秦源的学者和描绘心灵的故乡的艺术家们,在这里尽情地抒发着太平盛世的家国情怀,形成直接或间接地促进当地文化发展的潜动力。寻花问草的游人纷至踏来;成群的云雀像迎亲似的在花团锦簇的树枝间飞去飞来,用它那圆润响亮的鸣啭,向人们传递着天嘉福地万物复苏的讯息。报春的燕子来回梭巡,空中充满它们呢喃的繁音,给人们带来生活的幸福和欢乐。眼前乱舞的蜂蝶,好像被四面八方洋溢的静谧柔和气氛熏醉了似的,在天与地之间举行迷人的宴乐,把春色点缀得十分熟透。真是一年好景,旖旎风光。

  光明的盟友是苏生的春天。今年盛况空前的 “苹果花开· 探秘秦源2019相约礼县赏花海·乡村游、树新风 ·助脱贫”采风活的启动仪式,在闻名遐迩的西垂园陵大堡子山下、西汉水北岸的永兴镇文家村苹果园里隆重举行,给成千上万的游人奉献了一出视听盛宴。

  我被秦人发祥地这片俨如仙境的迷人景色笼罩着,不停地举起手中的照像机,想以最快的速度定格这风情万种的人间美景。每次聚焦的瞬间,都使人觉得仿佛希望之神曾经在温馨的夜里从这儿经过,在早晨留下了更加明亮的足迹。大朵绯红的苹果花儿从叶簇间探出头来,转瞬间万枝千朵,吐蕊怒放,遍地盛开,一望无际,绚丽夺目。朔风吹来,清香沁脑,使我从一种梦幻般的沉睡中苏醒转来,眼前浮现出远在30多年前这里曾上演的那一幕幕史诗般气势恢宏,以全县之力大搞经济林建设的伟大壮举。

[1]  [2]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